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夏日的冰淇淋時光(純素草莓冰淇淋簡單做)



純素冰淇淋的做法有很多種,


今天與大家分享的純素冰淇淋,


嚐起來與市售很貴的手工冰淇淋相比絲毫不遜色,


重點是做法超簡單~


 


吃過的朋友及鄰居們,


不是現場要求可否再續 "冰",


不然就是詢問做法配方,


或有再三交代下次做一定別忘記他們~


當然也有上述幾種都同時要求的人阿~


從這些大部分為非素食者提出的 "口供" 來看,


這款純素冰淇淋確實深深擄獲他們的心~


 


純素草莓冰淇淋食材:


有機草莓一碗. 熟香蕉3條. 植物鮮奶油(含糖)500C.C.



 


做法:


1.植物鮮奶油放入果汁機打到7-8分發.(或用攪拌器打發也可)


2 冰凍過的香蕉與草莓稍微退冰後一起放入攪拌 (稍退冰為了讓果汁機好操作)


3. 混合物放入容器冰冷凍約4小時,


取出後用果汁機充分攪拌均勻其實就完成了.


冰凍後就可享用!


如果喜歡口感還要再綿密些,


可於第3步驟做完後冰1小時再攪拌一次,


冰凍30分做再次攪拌.


多次的攪拌是為了減少夾雜在成品裡的冰晶,


增加冰淇淋柔細感。



 


這次的成品就直接用盒子分裝,


因為早就被左右鄰居及親朋好友們預約索取光了~


現在想想,


最近做了幾次我好像一口都沒吃到.


僧多粥少~


可在純素冰淇淋上淋上楓糖. 焦糖. 堅果或水果增加豐富性及美感~



做法是不是很簡單?


歡迎在家素看看!


與您的好友. 親人. 鄰居與摯愛一起分享這甜蜜的好滋味~



10 則留言:

  1. 感謝分享~
    哪天也來試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1年7月20日 下午5:16

    歡迎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發現您的部落格~ 這幾天下來讓我受惠好多喔! 感恩!   因我兩個小朋友都是過敏兒 所以現在開始我從飲食嚴選著手!人家說病從口入. 這樣做 希望能降低他們過敏症狀   ~-而草莓冰是我大兒子最愛了 看了您    健康又營養的做法    讓我可以親自動手做健康又可滿足我兒子慾望的草莓冰了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3年5月6日 凌晨12:41

    柚子的媽媽:
    其實我從小常生病, 因老媽當時已是高齡產婦, 家中已有多位兄姊, 所以吃藥不想生~ (但我還是硬要來...) 所以從小不僅體質過敏, 唇色還呈現黑紫色中毒狀. 問題一堆...,可自從我吃素後, 慢慢體力及耐力越來越好. 我老媽後來也吃素了, 她到80歲沒半顆假牙, 自己坐公車及遊覽車去各處道場打坐.... 
    其實 蛋.奶是的大過敏源,  真心的恭喜您成為素食者!  純素飲食對身體健康好, . 對環境好. 對動物更好. 老實說, 有太多食物可食用, 不需用他們的痛苦來滿足口腹之慾~ 捨棄不好的, 才會發現粉多好的食材!
    如果是要給小朋友吃的草莓冰淇淋, 建議可用一小把的熟腰果泡軟後打成乳狀替代植物鮮奶油, 也可加入一小杯大豆優格替代, 畢竟植物鮮奶油非純天然的. 我這篇是針對老饕的大人版(比較挑嘴者啦) ; 還有冰品對過敏者還是少量為佳喔! 
    如果部落格的文章有幫到您, 是winnie 的榮幸喔!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   小牛妹您好:您的際遇很妙耶~可見您跟牛媽媽的緣份有多深阿~   您的建議我會寫在我的筆記裡頭提醒我自己~
    我很喜歡  您的文字敘述   好細膩喔 更喜歡您給人的親切與熱切感 還有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(從文章感受到的) 還有還有還有很珍惜與他人互動 .        我不擅於言字的表達若詞有不達意你要諒解喔~哈哈
    以前學生時期我最討厭作文課了!因為都擠不出文字來! 哈哈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3年5月6日 晚上7:47

    親愛的柚子的媽早上好:
    我也不大擅長寫文章打字又不快, po 文的速度可用龜速來形容.  (手上還一堆照片沒整理....)
    身受天地的厚惠, 不敢獨享, 粉樂意與大家分享滿心的感恩與快樂! 若有提供您微薄的資訊, 是小牛妹無上的榮幸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您是一位很懂得知福惜福又不藏私 的人    我要大大的向您學習看齊~真的很高興認識您~ 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3年5月6日 晚上8:07

    感謝您的稱讚.(上帝的恩賜滿到喉嚨了....所以藏不住)  我懂的真的粉少. 希望未來能與您一起切磋及學習.  認識您真是我的榮幸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做過一次純素冰淇淋,完全輸了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3年8月26日 下午6:54

    真的嗎? 還蠻簡單操作的~ 可能您那天剛好不小心加錯東西!  
    記得第一次做時, 室友竟一大早就吃一大桶. 後來就儘量少做. 因為他太愛吃啦!  

    回覆刪除

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!